宅周

又懒又宅

致力于挖坑

© 宅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】偶像札记(五)

*男团向 严重ooc

*周叶/双花/喻黄

*接受批评,有事您说话

*应该会写很久很长,我人懒废话多

*太专业的我不懂,写的比较肤浅


(一)(二)(三)(四)


18. 

第一次测评结束后,叶修就经常一边带耳机一边吃饭,他说这样可以增强自己的乐感,张佳乐对此表示怀疑:“我念书的时候,天天听英语磁带,你看我这次测评,听力不还是没及格么。”

 

 

“哎,你那高中就那么不念了?”

 

张佳乐停下了夹菜的动作,“嗯,现在是休学。”

 

“那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叶修又补充道,“你还未成年呢。”

 

“如果明年不能出道,我还是要回去念书的。”张佳乐想着自己这次考了第二名,以后努力的话也不能差太多,“如果出道了,我就不能再念高中了。”

 

“乐乐,你想的还挺多。”叶修早就吃完了,一直在等着张佳乐。

 

“那当然了,我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。”

 

“我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,我就从来都没想过我不能出道的话会怎样。”

 

张佳乐觉得这人没有正经时候,看着挺平易近人的,一说起话来真是能被气到吐血。

 

“对了,快要到年末了,海选要开始了。”张佳乐打开手机看着日历,“第二次测评是下周。”

 

“那什么…颁奖典礼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张佳乐的日历简直可以称之为娱乐圈最全的事件记录表,无论大事小事,只要有点儿事发生,他就会在下面备注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,时间地点人物。

 

 

叶修所问的颁奖典礼,是由Mfen公司举办的一场盛大的、极具含金量的颁奖典礼。就连叶修这种宅男都知道,可想而知,这场颁奖典礼的知名度几乎都达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。

 

 

张佳乐往下翻了翻,“在第二次测评之后,海选之前。”

 

“到时候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 

叶修能主动要求出门活动,张佳乐都放下了筷子,狐疑地看着他。

 

叶修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,“怎么了?”

 

张佳乐本来不是很八卦的人,自从遇见了叶修,整个人都变得八卦起来了。因为叶修的身上实在有太多可以八卦的东西了,有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就会八卦起来。

 

“那颁奖典礼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

张佳乐绝对是昧着良心说的这话。因为去年他还守了一晚上的直播,看到自己喜欢的演员林敬言拿了“最受欢迎男演员奖”,他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。

现在,他只是想套出叶修的话。

 

而叶修也没打算藏着掖着,直言不讳:“我去看王杰希。”

 

 

张佳乐几乎就要脱口而出“王杰希是谁?有那么好看吗?”,反应过来后,大吃一惊,“你是他粉丝?”

 

 

 

叶修笑了一声,“怎么可能。”

 

见叶修没有多解释的意思,张佳乐便问:“那个门票你能抢到吗?”

 

像Mfen这种级别的颁奖典礼,除了预留出来的几千张粉丝坐席,还有领导和其他参加典礼的艺人的不到一百张坐席,其抢票的难度跟抢偶像演唱会门票的难度不相上下。

 

“王杰希邀请我去的啊,我不用抢门票。”

 

张佳乐笑嘻嘻地捧着脸,“我也想去。”

 

 

叶修挑眉,“自己买票呗。”

 

张佳乐强忍着要掀桌而起的愤怒,依旧笑嘻嘻:“我抢不到嘛。”

 

要是那么容易抢,张佳乐就不用再宅在家里,买一堆零食,掐着点儿守着直播了。

 

明明是看着秒针刚过12的位置,刚点进网页,门票居然就被一抢而空了。

 

 

叶修也不是不想帮他,只是他也实在不好意思跟王杰希开口了。王杰希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,能有空邀请自己,就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 

正当自己这样想的时候,张佳乐叹了口气,“我真的很喜欢林敬言。”

 

 

叶修知道这是苦肉计戏码开始上演了,换了个姿势坐着,看他表演。

 

 

“他去年拿到奖的时候,我开心的一晚上都没睡着。”

 

这的确是一方面原因,不过最主要还是因为张佳乐他晚上吃太多了,胃胀得难受,才没睡着。

 

“如果我这次能亲眼看到他拿奖,我就死而无憾了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抢票跟手速没关系的,应该是运气或者是网速影响我发挥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张佳乐以为这样会打动叶修,没想到他居然就这样无动于衷地看着自己说了快十分钟。直到自己都有点口干舌燥了,才发觉这人根本没理会自己这茬儿。

 

过了好半天,叶修才开口说:“那你去找孙老板吧。”

 

张佳乐楞了一下,“我找他干什么?”

 

“练习生的群里都在讨论上次孙老板请你吃饭的事儿啊。”

 

张佳乐一头雾水,“我也在群里啊,我怎么没看到。”

 

叶修显然也有点疑惑,但很快便反应过来,“哪有当着人家的面嚼舌根的啊。”

 

叶修见张佳乐也是摸不着头脑,便说:“我以为你跟孙老板关系很好。”

 

张佳乐知道这是自己被排挤了,都被踢出了群聊自己还浑然不知,但他还是想挽回一下孙哲平的形象,“孙老板是代替崔老板请我的。”

 

叶修笑而不语。

 

张佳乐没头没脑地来了句:“孙老板要真能答应给我门票,那才真是有鬼了呢。”

 

 

19.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 

张佳乐呆呆地看着屏幕上孙哲平发来的这两个字,莫名地脸红了。

 

心跳好像也加快了。

 

张佳乐:孙老板,我抢不到Mfen的门票,你能帮帮我吗?

 

孙哲平:可以。

 

 

真是见鬼了。

 

张佳乐:谢谢孙老板。

 

孙哲平:你想坐在哪里?

 

张佳乐:哪里都可以。

 

孙哲平:好的。改天去LK给你。

 

张佳乐:真是麻烦你了孙老板,我给您转账。

 

孙哲平:不用了。

 

 

张佳乐还是转了三千块钱过去,不过一会儿,孙哲平就又把这三千块钱转回来了。张佳乐觉得这一来二去的也没什么意思,刚要发语音诚恳地感谢一下孙哲平,就见孙哲平发了条消息过来:

 

 

下次请我吃饭吧。

 

张佳乐笑出了声,赶紧打上:没问题!

 

 

果然。

孙哲平想着,这样的方式,他才能接受。

 

本来张佳乐都做好接下来的几个月要吃土的准备了,没想到孙哲平居然只是要求请他吃饭。

那就吃一顿最好的。

 

20.

 

周泽楷的脚伤还没好利索,就来练习室练习了。

 

伍晨找他谈话,他也是点着头,却还是起早来练习了。

 

 

汗水顺着头发流进短袖里,而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。其他练习生坐地上休息时,只有他还在对着镜子练习。

 

周泽楷的舞蹈是短板,是足够拉他后腿的短板。

这就跟叶修的乐感不好,张佳乐的外语是硬伤是一样的。

 

叶修靠在柜子旁看着这个还未成年的男孩,他的坚强和倔强让人没办法不注意到他,让人没办法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。

 

 

和周泽楷的重逢是偶然,可和他的交集却是必然。

 

一个人没有太多的青春可以挥霍,所以,人们所看到的,还在努力的那些人,就正值青春年华。而那些轻易否定自己,甚至以取笑调侃他人的努力为乐趣的人,他们的青春早已失去了意义。

 

叶修站起来,走到周泽楷旁边。

周泽楷没注意到叶修,一个动作差点打在他脸上。

 

周泽楷一见来人是叶修,立即低下了头,不再看他。

 

叶修也不在意这尴尬的气氛,拉起周泽楷的胳膊,举到空中,固定了一个姿势。

周泽楷刚想甩开他的手,叶修却说:“刚才的动作不标准,你举到这里,看看镜子,是不是很自然。”

 

周泽楷看着镜子。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跟叶修。

 

 

我要是能一直这样跟你站在一起就好了。

 

 

周泽楷收敛了刚才嘴角的笑意,问:“那转身那个动作呢?我转过来,总是重心不稳。”

 

“力度不够,把脚狠狠地跺在地上。”

 

 

就这样,叶修一直陪他练到了练习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 

 

两个人相顾无言,坐在地上休息。

 

“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叶修忽然开口。

 

周泽楷看着他,像是已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,“不能。”

 

叶修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“如果你真的想出道,我不拦你。如果你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才来这里的,趁早放弃吧,你坚持不住的。”

周泽楷摸上叶修的头发,眼睛里没什么情绪,“那你就看着吧。”

 

 

叶修刚想再说什么,放在长廊椅子上的手机响了。练习室是不允许带手机的,所以练习生们通常都是把手机放在练习室外面的椅子上。

 

叶修躲开周泽楷的手,鞋都没来得及换,就跑了出去,接电话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 

练习室安静的落针可闻,电话那头的声音也清晰起来,“门票我已经给你邮过去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叶修还在想刚才周泽楷的样子。

一点都不像小孩。

 

“做练习生很累吧。”

 

“嗯,很累。”

 

“你会来吧?”

 

叶修赶紧收回了刚才飘到周泽楷那里的思绪,开玩笑说:“你能拿奖吗,就让我去?”

 

那边笑了几声,“你太小看我了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沉默地看着叶修跟那边的人有说有笑。

 

直到叶修挂了电话,周泽楷才开口:“王杰希?”

 

叶修没想到他居然能知道,差点把手机扔在地上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周泽楷淡淡地说:“听出来了。”

 

叶修没再说什么,换上鞋,临走之前跟他打了个招呼,“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

大概就是从这时起,周泽楷才有了野心。

 

早晚有一天,我会站在那个舞台上,被人仰慕着、被你喜欢着。

 

 

 (六)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