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周

又懒又宅

致力于挖坑

© 宅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】偶像札记(四)

*男团向 严重ooc

*周叶/双花/喻黄

*接受批评,有事您说话

*应该会写很久很长,我人懒废话多

*太专业的我不懂,写的比较肤浅


(一)(二)(三)


13.

跟着张佳乐走了一整天的叶修,回到寝室时,双腿已经快麻木了。

“你是真的强。”叶修此行啥都没买不说,还充当了一次张佳乐的拎包人员。

 

张佳乐突然严肃起来,“叶修,我会努力的,我想跟你一起出道。”

 

叶修“哦”了一声,“你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,对我的腿道歉吧。”

 

张佳乐忍着笑,却装成是要哭出来的样子:“叶修,我真的会努力的。”

 

叶修看看他,好像没看出来他在憋笑,“加油。”叶修打开房间的灯,就要下逐客令了,“如果选拔的必修科目是逛街的话,你肯定能拿第一了。”

 

“叶修,如果这话是周泽楷说的呢?”

 

张佳乐把买的东西放在地上,跟着叶修走进来,还时不时地看看他的脸色。

 

叶修的房间是单人间,这是崔正特意吩咐的。在别的方面照顾不到他,那就得在基础设施上帮助他,省得以后他再被叶老埋怨。

 

叶修本来都打算把张佳乐强行轰出去了,一听他说了这么一句不着边际的话,条件反射般地问:“什么?”

 

张佳乐把手机拿出来,在公司内部的微信群里找到周泽楷,“你看我什么都不问你,但其实我很八卦的。”

 

叶修凑到他身边,看周泽楷发的朋友圈。

 

就那么一条,出现在叶修眼前,就像一块大石头咣当一下砸在他心口上。

 

叶修,我会努力的,我想跟你一起出道。

 

张佳乐说:“吵架什么的,得沟通啊,一直这么冷战也不是办法吧。”

 

叶修一哂,“没事,快回去睡吧。”

 

张佳乐耸耸肩,“有事可以找我的。”

 

叶修点头。

 

送走张佳乐后,叶修也拿出手机,再次点开周泽楷的朋友圈,确认一下是不是自己看错了。

 

那句话就那么摆在那,再看几遍,都已经烂熟于心了。

 

周泽楷啊,你到底在想什么?

 

公司里的其他人多多少少也猜出了点什么,也就不再说他俩是火药味十足了,明明就是生气吵架的冷战。

 

孙哲平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,觉得自己当初真是多此一举,还想着有了周泽楷,叶修一定会知难而退,却没想到这两人一碰上又会发生什么新的事情。

 

他点开崔正发给他的测评报告,快速浏览了一遍,给崔正发消息:“男团暂定几个人?”

 

崔正:五个。

 

孙哲平:海选你打算签下几个?

 

崔正:第一我肯定要签下来的,如果有其他还不错的孩子,我会考虑一下。

 

孙哲平:那就结了,叶修张佳乐周泽楷三个,海选签下两个。

 

崔正:现在才是第一次考试,谁知道后来会不会有黑马呢?

 

孙哲平:我给个不靠谱的推测,不会有了。有没有天赋,一眼就能看出来,有没有努力,你自己问问老师不就知道了?

 

崔正:不瞒你说,这批孩子积极性都不高,把郑轩气得都想撂挑子不干了,他说教小学生都比带他们有成就感。

 

孙哲平:不过你也算赚到了,就周泽楷往那一放,坐地圈粉。

 

崔正:我是担心叶老把叶修带回去,周泽楷也跟着他走了。

 

孙哲平:那也不怕,你还有张佳乐。

 

崔正:你怎么想?

 

孙哲平:张佳乐长得好看,虽然天赋比不了叶修,但很努力,人还挺活泼。

 

崔正:你很久没这么夸人了,你是不是要挖我墙角?

 

孙哲平:我挖,你给吗?

 

崔正:……

 

孙哲平:我说你,平时都给练习生吃什么啊?

 

崔正:?吃饭呗,还能吃什么?

 

孙哲平:孩子们都在长身体呢,怎么不给吃肉?

 

崔正:啧,我这在培养偶像呢,不是培养吃货的。

 

孙哲平:那我可要开小灶了。

 

崔正:啥?

 

14.

叶修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,一时吓得他不知是接还是不接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长胆子了,叶修。”

 

叶修知道父亲早晚会知道这事的,但没想到,居然这么快。他爸可是随时随地都能叫上一堆人高马大的保镖,哪怕是自己正在睡觉呢,也能连人带床地把自己搬到父亲面前的,所以,他也不打算反抗了。

就是不知道可怜的叶秋怎么样了。

 

知情不报,这会儿估计正拿着哪本书背什么呢。

 

“爸,我做这个跟继承公司比起来,挣得钱差不了多少。”

 

反正你不就是想要我挣钱吗?

 

“你觉得你肯定能出道?”

 

父亲这样反问自己,叶修也仍然有底气:“小事儿。”

 

“你觉得我会让你出道?”

 

叶修沉默了。

 

“如果不是我看到了小周的朋友圈,你打算瞒我们多久?”

 

叶修一阵头晕,“爸,你怎么有他微信?”

 

“你弟弟在家哭呢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你刚走一个月,你弟弟是谁都不知道了?”

 

叶修除了叶秋倒没有其他弟弟了,可叶秋在家里哭,这怎么听也不像是真的。

 

“叶秋那个混球,还会哭?”

 

“被我骂哭了,怎么了?”

 

叶修笑出了声,“其实他早就知道了,就是不告诉你,因为他也在找机会离家出走。”

 

叶老听了这话,喊了句:“叶秋!你给我过来!”

 

叶修勉强还能听到叶秋大喊着:“你等你回家的!我套上麻袋揍你!”

 

叶老在挂电话之前说了句:“后悔了,就赶紧回家。”

 

叶修手里拿着海选的海报,漫不经心地说:“至少现在还没有。”

 

 

随着年末的到来,海选也越来越近了。

 

最近的舞蹈课上,叶修都没有看到周泽楷,想着可能是他发的那条朋友圈也被他家人看到了,估计是被带回去了。他叹口气,终于不用再分心了。

 

可就在他拿着鞋,要走出练习室时,却听见伍晨问一个练习生:“周泽楷好点了吗?”

 

“看起来应该是好点了,他也不跟我说话啊,我也不知道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

伍晨点头,“好,一会儿我去看看他。”

 

叶修回头,大概是周泽楷出了什么事儿。

 

 

 

15.

叶修无来由地有点生气,中午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张佳乐一起吃饭,自己先回宿舍了。张佳乐没多问,便去找了方锐一起吃饭,方锐旁边坐着蓝河。

 

“叶修呢?”方锐问着。

 

“他减肥吧。”

 

方锐嫌弃地看着他:“乐乐,你看看人家,都知道减肥,你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,才想起上次答应了张佳乐以后不能再嘲笑他吃得多了,便立即住口了,“算了算了,你尽量长到一米八吧。”

 

蓝河看看张佳乐,“现在有压力吗?”

 

方锐指向张佳乐的餐盘:“看看他的饭量,就知道他有没有压力。”

 

“压力是什么?能吃么?”

 

蓝河失笑,方锐又说:“乐乐一边嫌弃着公司就给吃青菜,一边吃着一百个人的饭量。”

 

突然有个声音在身后响起:“张佳乐。”

 

张佳乐迟钝地回头,嘴里的青菜还没咽下去,见孙哲平站在那里,赶紧说:“孙…孙老板。”

 

孙哲平出现在公司食堂并不奇怪,奇怪的是他居然叫了张佳乐的名字。就算张佳乐考了第二名,也不至于被孙哲平带到自己公司当做艺术家来培养吧。

 

大家看张佳乐的眼神愈发惊讶起来,再想起前一阵子在讨论组嚼的舌根,现在这个情况,像是落实了二人的确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这件事。

 

孙哲平走过来,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清晰可闻,所有的人都看着这边,关心着孙哲平的一举一动。

 

在旁人眼里,年轻多金的孙哲平不仅脾气不好,人缘也不好。

 

有多少人在目睹了孙哲平是如何教训不上进的练习生之后,对当偶像失去了信心。而这么有钱的老板,除了崔正之外,居然再没有其他的朋友了,隔三差五就来LK蹭吃蹭喝。

 

张佳乐赶紧站起来,局促地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孙哲平。

 

孙哲平望向他餐盘里的青菜,“吃饱了吗?”

 

张佳乐紧张的根本没听清,“啊?”

 

“你们老板说要请测评的前三名吃饭,跟我走吧。”

 

说着,孙哲平看了看周围的练习生,练习生们赶紧低头吃饭,不敢再抬头看热闹。

 

什么请前三名吃饭,都是借口。

 

 

16.

叶修回了宿舍,一会儿翻翻桌子上的书,一会儿看看床边的海报,仿佛不找点事让自己忙起来就难受。

 

刚看了一会书,就出神了,思绪总是飘到周泽楷那里去。

 

他深吸了一口气,脑袋里像是有两个小人拿着锤子砸自己的头,一个说着:“去看看吧,万一很严重呢?”

 

另一个说着:“去看他干嘛?他要是真把你放在心上,早就告诉你了吧。”

 

“他怎么会好意思告诉你呢?难不成你要周泽楷拿着大喇叭喊啊?”

 

“那你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你要是有什么事,会告诉他吗?”

 

“周泽楷只是怕你担心吧。”

 

“你脸也太大了吧。”

 

叶修不想再听这两个小人的争吵了,于情于理自己都该去看看。

 

 

叶修向隔壁寝室的练习生打听了周泽楷的寝室。

 

站在周泽楷宿舍门前时,他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进去,就在这时,门开了。

 

周泽楷看着门外的叶修,吓了一大跳,低头看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,赶紧把衬衫的扣子系好,脸红的能滴出血。

 

周泽楷刚从被窝起来,衣服都还凌乱着,打算去接点热水,没想到一开门,叶修站在这里。

 

叶修本来就有点忐忑,现在见了周泽楷慌乱的样子,莫名其妙的也脸红起来,磕磕巴巴地说:“你、你怎么了?”

 

周泽楷攥着手里的水杯,“嗯…脚扭到了。”

 

叶修看向周泽楷的脚,左脚上缠着几圈绷带,“怎么弄的?现在好点了?”

 

周泽楷低着头,不说话。

 

叶修心里一软,“所以你为什么来呢?”

 

“你不是很清楚吗?”

 

两个人就这样站在门口说着话。

练习生们现在都在食堂吃饭,自然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们二人。

 

“回去吧,别在这受苦了。”

 

周泽楷冷笑了一声,“我以为叶叔叔会把你带回去。”

 

叶修错愕地看着他,“那条朋友圈,你是故意那么发的?”

 

目的就是想让叶修快点回家去。

 

周泽楷不说话,默认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喜欢的东西,你不让我得到。”周泽楷关上门,走出来,“那你喜欢的东西,我也不会让你得到。”

 

周泽楷的眼神里明明写满了落寞,不知他是如何说出了这样的话。他拿着水杯走向了走廊尽头,叶修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可你为什么还要努力练习呢?

练到自己的脚都扭伤了。

你说这些,我会信吗?

 

17.

孙哲平带走张佳乐后,整个食堂都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之中。

 

蓝河小声对方锐说:“乐乐可能不在意,但别人已经开始说难听的了。”

 

方锐把香菜一点一点地挑到蓝河碗里,“乐乐不用别人帮忙,明年也肯定能出道,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说的?”

 

蓝河也没管这香菜自己也不爱吃,又继续说:“还有周泽楷,他跟叶修的事传的太邪乎了,出道之后可能对他们影响不好。”

 

方锐对这些事多少也听说了点,人们倒不会拿谁喜欢谁这事开刀,但却会说张佳乐是靠着孙哲平才能够出道,却会说周泽楷和叶修是因为有强大的家庭背景才能够出道,而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恩怨情仇怕是能编出一本大厚书了。

 

这些的确会对他们出道之后的形象产生影响。

 

方锐也跟崔正反映过几次,崔正对此却表示:身正不怕影子斜。

 

“小蓝,我看你现在操心的模样,越来越像保姆了。”方锐打趣道。

 

蓝河瞬间就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为谁好啊?”

 

“行行行,为我好,为我好就把这香菜都吃了吧。”

 


(五)

-----

我的废话:鱼里的香菜,饭包里的香菜,冷面里的香菜…还挺好吃的是吧?我吃不了芹菜,但香菜还是能接受的。我口味比较重,爱吃芥末和辣椒。东北到了冬天常吃酸菜,我妈做的酸菜瘦肉砂锅,再加几勺辣椒油,最饿的时候我能吃三碗饭。我还特挑食,基本上只要是有营养的都不爱吃,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吧,我无论是怎么吃体重也就是在90斤上下徘徊,高一的时候我才82斤,经常低血糖昏倒神马的柔弱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。“体重不过百,不是平胸就是矮”,我属于前者。不过,高三这一年的晚自习在外面吃了太多垃圾食品了,身上长了肉但都不是健康的肉肉。我话匣子打开了,就收不住了,废话太多…不说了。


有喻黄,但喻黄线要稍微晚一点,所以没有打tag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